:::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4-17 | 人氣:748

房仲統計雙北熱門交易路段,雙北都爆冷,北市由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拿下第一,其次為林森北路、新生北路。新北市仍以中和景平路交易量最多,但林口、五股、土城多個路段異軍突起,擠入前五名。

永慶房屋表示,熱門交易路段各有特色,過去北市長年以小宅林立的林森北路交易量最大,新北市則由景平路、新莊中正路、中和中正路,長期名列前茅,主要是路段長,沿線住宅多,生活機能也佳。

但過去一年明顯洗牌,台北市由民權東路六段以成交220件,打敗林森北路拿下第一,其他擠入前五,包括林森北路、新生北路二段、忠孝東路五段以及南京東路五段。

永慶房屋表示,新出爐的北市路段交易王民權東路六段,經過內科、三總、捷運葫洲站。前段屬四期重劃區,後段鄰近捷運葫洲站,整體來看,此一路段產品多元,機能完善,有明星學校、台北網球中心、量販店、三總醫療資源加持,吸引購屋族目光。

林森北路以199件名列第二。林森北路為住商混合路段,商圈熱絡,餐廳、商店林立。套房、中古大樓是林森北路熱門產品,雖環境略顯複雜,但因交通便利,加上房價與市中心精華地段相比相對實惠,讓林森北路坐穩北市熱門交易路段。

排名第三的新生北路二段,擁有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及松山新店線三條捷運線環繞,交通機能相當便捷,周圍還有學校、影城、運動中心、公園及醫院,生活機能成熟,許多民眾選擇於此購屋。

新北以中和景平路去年成交283件最多,永慶分析,景平路沿線除了有通車多年的中和新蘆線景安站外,今年初環狀線中和站、景平站與秀朗橋站也正式啟用,連接新店、板橋、新莊,大幅縮短往返時間,交通便捷度大增,帶動房市交易持續升溫。

排名第二的是林口文化三路二段,去年成交230件。此一路段,量販店、公園、運動中心應有盡有,且同時享有仁愛路家樂福商圈及中山路舊有市區商圈雙商圈機能,優良的居民素質加上便捷成熟的生活機能,因此吸引許多購屋族進駐。

林口文化三路一段去年成交214件,也擠入新北前五名。此路段在機場捷運通車後,買氣一路升溫,主要以首購及換屋族居多。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去年交易225件排名第三。五股區為近來新北市房市的後起之秀,房屋成交量不斷上升,新五路三段位於洲子洋重劃區內,鄰近台64線快速道路,加上2字頭的親民房價及新重劃區整齊的街廓,讓不少民眾選擇在此購屋。

經濟日報2020/4/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