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3-16 | 人氣:891

基隆一名陳先生因為沒繳罰單,卻害得連家都沒了!因為累積4張罰單沒繳,被監理站催繳也沒回應,等到案件送到行政執行署後被強制執行,房子直接遭法拍。陳先生出外打零工,直到過年回家才發現,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遭法拍屋主陳先生:「到2月10幾號才知道我們家已經被買走了,我還嚇一跳。」

講到都快哭了,他是陳先生,這棟老房子是他和媽媽一家4口唯一遮風避雨的地方,卻在3月底前得被迫搬走。

遭法拍屋主陳先生:「因為我都在外地工作,我媽媽說她有收到,他說他有寄達你自己要去領,你不領是你們的事,我說對對對,但我人在外地工作,他說法律不會採信你這種東西。」

原來陳先生105年時曾被開單,累計有4張交通罰單共1萬8000元沒有繳,被催繳後仍沒有補上,監理站只好把案件送交執行署強制執行。直到陳先生過年回家,才發現這個家已經換了主人。

遭法拍屋主陳先生:「就算借也要借來還,怎麼可能為了1萬8000元整間房子都不要了,我還跑去招標公司跟他們陳情拜託,我說不然這樣子好了,你買多少我給你買回來,你的傭金10萬元一樣算在內,我傭金給你、再加5萬元給你,他們公司不要。」

拿出執行署來家裡開鎖的照片,陳先生越看越傷心,因為平時都在外地打零工沒回家才不知道被通知,錯失挽救機會,房子直接法拍。

對此執行署表示,法拍過程無瑕疵,因為在這個期間義務人的媽媽有親自簽收過3次,認定陳先生應該是知情的,房子法拍金額超過135萬元,扣除其他的案件代繳金額,剩下的就會還給陳先生。

但陳先生表示,媽媽不識字、沒有仔細看內容,因為1萬8000元的罰單連家都沒了,簡直欲哭無淚。

三立新聞2020/3/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