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2-14 | 人氣:738

內政部近日發布2019年第三季全國及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全國住宅價格指數103.57,不只回到高點,還創統計以來新高。

北市仍比高點跌8%

六都來看,台中、台南、高雄都創2012年實價登錄以來新高,新北、桃園和高點相差不多,僅台北市和高點相比,仍有8%左右跌幅。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中南部房價同步創新高,主要是房價基期低,在政府近年增強地方建設,特別是交通機能與各類產業園區的資源投注,加上建商在不少重畫區興設新案,促使主流自住買盤進場,房價一路走升。

雙北市房價偏高,房地合一稅上路後受到重創,雖然隨著整體環境回溫逐漸走出陰霾,但過去房市榮景不復可見,雖有捷運等興利建設,但已失去新鮮感,無法再形成刺激房市利多,房價回升速度緩慢。

內政部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以2016年全年房價為基期100,編製全國及六都住宅價格指數,最新一期,2019年Q3全國住宅價格指數103.57,較上季上漲1.95%,較去年同季上漲2.92%,為2012年Q3統計以來新高。

六都部分,相較上季,全部上漲,台南市上漲2.29%最多,高雄市上漲1.19%居次。和去年同期相比,也以台南上漲5.36%最多,高雄3.1%居次。

自住買盤 放眼低基期

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表示,這波房市回溫,自住是主力,房價基期較低的中南部因此較有表現機會,其中台南房價基期為六都最低,近幾年價量表現為六都之冠,目前中古屋一字頭,預售屋均價跨入二字頭,高端豪宅進階三字頭,尚有表現空間。

聯合晚報2020/2/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