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2-17 | 人氣:878

新竹市上華名門一間住宅近日委託房仲出售,售屋廣告主打「凶宅隔壁便宜賣敢買的出價談」,吸引不少目光,有人上網查出原來該社區曾發生駭人的養小鬼著魔,買兇殺童陪葬慘事,對房子非凶宅,卻老實公開資訊,感到異訝。

受理委託賣屋的陳姓仲介表示,現在資訊發達,隨便上網查詢,就可查到上華名華當年事件,雖然待售房子並非凶殺案的房子,為了避免日後糾紛,特別註明社區曾發生不好的事,讓購屋人能事先了解。

上華名門位於新竹市東區四維路,根據媒體報導,2015年該社區一位李姓男子,在住家設置神龕、小棺木養小鬼, 疑因為了「獻祭」,增加所祀嬰靈法力,誘騙一名小六男童後,在住家養小鬼神龕前將男童勒死。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分析,上華名門屋齡21年,為百戶大型社區,屬於中央市場生活圈,生活機能相當成熟,人潮熱鬧,並有新竹教大附小學區加持,實價近年交易平均單價維持一字頭,在15萬至18萬元。

待售個案含車位面積50.78坪,開價898萬元,含車位平均單價為17.68萬元,略高於行情,不過,房強調價格好談。若以同樓層過去交易最高價在18萬元,約有一成議價空間可談。

陳炳辰表示,一般凶宅物件會較市價打到五到六折,同樓層、同棟難免受牽連,由於凶宅認定較複雜,有信譽的房仲多會在屋況說明書中說明,即便事隔多年,或是發生位置非銷售物件樓層也會告知,免於售後糾紛。這類社區若又具備戶數偏多、屋齡偏高等缺點,也會比周邊房價低約一成。

經濟日報2019/12/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