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1-30 | 人氣:760

五大房仲11月交易狀況出爐,整體來說11月市況維持10月買氣,若與去年同期比較,包括信義、中信房屋的年增率均達三成。

信義、永慶、住商、中信以及台灣房屋等五大房仲業者昨(29)日同步公布11月旗下門市交易狀況,信義、中信房屋交易量均月增約10%、年增30%左右;永慶、住商和台灣房屋則是較上月減少1.9%~3.6%;不過,若對比去年的成績來看,則均有5.9%~30%的成長率,顯示在自用客持續出手下,今年前11月六都整體成屋買氣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對此,信義房屋表示,市場買氣增與房市開始反映過年前的房市旺季買氣有關,其中又以首購買氣最強,顯示自用買方持續回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通常下半年房市旺季從928檔期開跑一直到12月,11月雖有選舉干擾,但自住客更在意當前是不是好的購屋時機,房市修正至今價量已穩定,加上自住客購屋需求迫切,不那麼在意選舉干擾,以致11月成屋市場仍有不錯買氣,推升單月交易量有月增10%、年增30%的好成績。

以區域來說,台南市月增率最高、達23%,其次是台中市、台北市、桃園市,月成長率分別達15%、13%、12%;新北市買氣也有月增10%幅度;高雄表現最差、月減8%;若以年增率來看,六都全面走揚,且有至少有二成以上成長的年增幅。

房價部分,六都多維持10月價格,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台北市、桃園、台中、高雄四大都會區成屋價格全數上漲,其中又以台中市年增9%最多。

高雄、台北市成屋價格同步上漲6%以上,桃園市則是年增2.7%,僅新北市、台南較去年同期減少1.1%、4.8%,顯示在剛性買盤進場下,持穩的房價持續緩步墊高。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部分屋主樂觀看待未來房市,開價轉硬,讓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拉大,若後續價格持續攀升,恐抑制買方出手動能。

經濟日報2019/11/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