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1-28 | 人氣:695

五層樓以下的房子裝電梯,現在被台北市政府視為「增加房屋價值」,房屋稅要加兩成,明年起這規定改了。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官員表示,高齡化社會到來,裝電梯被視為「友善老人環境」,明年7月1日起取消加價,約有1萬7000戶受惠,「市稅處會主動降稅,民眾不必申請。」

「電梯不加價」已成為改革房屋稅的一股風潮,市稅處官員說,台北市不是第一個改革的縣市,就他們所知,宜蘭縣、新竹縣和新竹市陸續取消加價規定。

高雄市對五層樓以下有電梯的房子加價沒有台北市那麼高,加價幅度依電梯部數、坪數不同等,從1%到10%不等,最高就加價10%。官員指出,房屋稅評定是各縣市內部的事,不知道高雄市未來會不會跟進取消。

市稅處官員舉例取消加價的影響,一間鋼筋混凝土的五層樓內裝電梯的住宅公寓,25年、25坪,現在一年房屋稅是3000元;明年7月起取消電梯加價後,加上折舊等因素,房屋稅立即降為2500元。

官員指出,取消電梯加價是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的決議,提案取消的是評價委員。委員認為老人家行走不便,電梯是他們生活環境的必要設施。

聯合晚報2019/11/2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