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1-25 | 人氣:865

推動已近八年的台電嘉興街都更案有重大進展,國家住都中心表示,經歷近一年多整合,目前同意戶比率已達95%,有望在2020年第1季正式公告招商。目前初步估計投資額約30億元,將採權利變換方式,規劃為集合住宅大樓。

台電嘉興街都更基地面積約1,550坪,是以台電現有的嘉興街學生宿舍土地為主,併入鄰近老舊住宅土地,劃定完整街廓為更新地區,由於此案位於大安區,周邊交通設施便利、生活機能完善,地段相當精華,一直以來都受到業界高度關注。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此案將以權利變換方式實施,全區由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採公開徵求投資人方式辦理,預計2020年第1季登場,2021年至2024年拆屋、施工,2025年上半年就能夠完工、驗收並交屋。

據初步規劃,此案將朝向優質住宅區發展,預計興建地下五層、地上17至19層的集合住宅大樓,一樓規劃為零售業、管理員室等空間,二樓以上為集合住宅。

目前國家住都中心八大案中,除了台銀圓山案已由麗寶建設得標、信義兒福B1-1、B1-2兩塊基地正公告招商,其餘案件也在持續整合、規劃,最快明年就會招商,台電嘉興街案可望成為國家住都中心所推出的第三案公辦都更。(住都中心公辦模式首案 麗寶拿下台銀圓山都更案)

過去,本案因私有產權複雜,導致整合不易,其中包括台電產權約五成,另有近一成是公有土地,剩餘四成為私有土地,討論多年以來,如今有超過九成以上地主同意,往前跨了一大步。

國家住都中心去年8月成立並接手八大公辦都更案,其中對於台電嘉興街一案更是抱以高度期待,也曾舉辦招商說明會,列為第一波推案標的。不過當時同意戶比例僅約六成,雖招商會吸引超過40家開發商注意,但投資人對於此案能否整合成功、會不會有釘子戶等問題,心中仍有極大問號。

為完成私地主整合,為投資人搬開路障,國家住都中心今年8月至10月間,就實地探訪至少30戶、約談27次,終於使95%合法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願意參與台電嘉興街都更案,先期整合已逐步完成,預料屆時釋出後將吸引不少業者爭相投標。

經濟日報2019/11/2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