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0-07 | 人氣:759

房仲統計六都資料,今年前8月,外國人在六都置產共550宅,較去年同期小增12宅,六都以高雄市增幅46%最多,新北,台南也都有一成左右增幅,台北、桃園、台中則下降,台中下滑二成最多。

以宅數來看,新北市最多,今年前八月外國人共買入148宅,其次為台北市123宅,台中99宅第三,高雄94宅第四。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外國人在高雄置產數量增加近五成,有人可能認為主要是大陸人士進駐高雄置產,實際上,政府統計外國人在台置產,並不包括大陸地區人民。

張漢超表示,外國人士來台一般以租賃居多,會在台灣置產,主要著眼於發展條件、商機與話題性,高雄市今年出現大幅成長,應是看好當地發展和政治話題性有所關。

中信房屋另根據移民署資料,統計今年前8月大陸及香港人士來台定居及居留人數,大陸入士定居減少11%,居留也減少4%,香港居民在台居留大增三成至2,227人,定居也增加兩成至910人,研判和香港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有關。

張漢超表示,自香港反送中事件發生以來,港人來台居住大增,除顯示港人憂心抗爭積極風險分散,也顯示台灣房地產價格與居住空間相對便宜,因此吸引港人目光。

經濟日報2019/10/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