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0-03 | 人氣:704

買氣回溫,六都前三季年增7.5%,雙北成長幅度相對遜色,反映買賣方各自對價格堅持…
六都1日公布9月建物買賣移轉合計1.79萬棟,月增2.9%、年增5.1%,反應房市淡季以及總統大選白熱化的觀望氣氛漸濃厚。不過今年前三季六都移轉量合計達16.85萬棟,年增7.5%,預估全台今年移轉棟數可望創下自2016年以來29萬棟以上大關。

不過據房仲業者指出,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與民俗月相當,主要因素在於9月仍屬淡季尾聲,加上近來房市穩步復甦、賣方心態轉硬,以及總統大選因素,使買盤趨於觀望。

根據據六都地政局最新公布資料顯示,受惠台南LM重劃區、高雄泛榮總生活圈的三民及仁武二區交屋潮,使台南、高雄較上月買賣移轉棟數均成長一成以上,在六都中表現亮眼。與去年同期相較,除了台北市呈現0.3%的微幅衰退外,其餘各都仍有1.8~13.5%的成長幅度。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以來買賣移轉棟數各月的年增率多呈現成長,反應今年市場買氣明顯比去年好,不過短期買賣移轉棟數的高點,已經出現在7月份,房市淡季加上9月因颱風與中秋節天數較少等關係,移轉棟數維持和8月與去年同期相近的水準。

以今年前三季累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觀察,六都合計約16.85萬棟,年增約7.5%。

其中,台北市年增1.5%、新北市年增2.9%,交易動能遠遜於大台北以外四都,桃園、台中、台南年增率均約在一成左右,高雄年增率則達14.6%。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大台北地區交易成長幅度相較其他都會區小,顯示雙北市買方普遍認為價格仍有議價空間,同時賣方也堅持價格,使交易量難以成長。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今年前八月全台移轉棟數為19.54萬棟、年增6.2%,亦為2015年以來同期最高,若第四季量能維持去年同期水準,全年買賣移轉可望達到29萬棟。

工商時報2019/10/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