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9-19 | 人氣:789

買方市場來了,永慶房屋今天發佈今年第四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從使用執照及建築執照申請量來看,全台餘屋多且未來供給量將大為提高,預計2021至2022年新增供給恐爆量,整體房價難有上漲空間,尤其是桃園、台中與台南。

葉凌棋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面臨逆風,尤其是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甚至擴大為貨幣戰與科技戰,衝擊全球經濟成長,加上總統大選選戰干擾,部分民眾購屋態度轉趨保守觀望。

不過,房市在經歷三至四年的修正後,房價處於盤整期,讓自住首購、換屋甚至是置產族群等剛性需求出籠,民眾進場信心提升,加上低利環境持續,近期房市表現佳,今年一至七月全台交易量已達17.3萬棟,較去年同期成長6.7%,後續房市表現仍可期待。

葉凌棋表示,近年來房市回溫,使建商推案信心大增,今年一至七月全台使照創11年來的第三高,顯示目前大量餘屋,加上使照新增供給多,市場供過於求隱憂未除,預期今明兩年市場賣壓仍大,房價難有上漲空間。

以建照來觀察未來新增供給,葉凌棋指出,今年一至七月建照高達8.2萬戶,創11年來新高,推估今年全年建照量恐達14萬戶。以施工期兩年推算,預計2021至2022年新增供給恐爆量。

不過,葉凌棋表示,整體的低利環境、少子化與高齡化,民眾有保值、置產及收租的需求,特別是又不能買儲蓄險,民眾需要能打敗定存的投資工具,長期會增加房市需求。

聯合報2019/9/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