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9-10 | 人氣:790

台灣今年步入高齡化社會之後,緊接著將在2026步入「超高齡」社會,根據指標大型行庫對多家國內具代表性建商最新的訪談調查結果,因為台灣人口及屋齡雙雙「超高齡」,現在不僅出現銀髮產業商機,連不動產業景氣也將有新機會。

因為建商看好人口老化之後的「換屋需求」將加快餘屋去化速度。

指標大型行庫內部最新的建商對房市景氣觀測意見調查是在9月底完成,可相當程度反映建商對市場最新的看法,而建商所以看好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將成為餘屋去化的新動能,是因為雙北市不僅人口老化,連屋齡老化的程度也最嚴重。

行庫主管轉述,建商主要是認為都會區已普遍面臨人口高齡化、建築物老化、抗震能力不足、災害風險高等問題,因此不少建商預期高齡人口倘若經濟條件許可,將更重視住宅需求的安全性、舒適度及生活機能的便利性,從而增加對「電梯大樓型」住宅的需求,因此才格外看好高齡人口激增將帶動一定的換屋潮。

大型行庫主管分析,內政部105年第四季統計全國住宅總量已超過844萬戶,其中,40年以上屋齡的老屋數量約179萬3千戶,已佔全國住宅戶數比重21%,這種人口、屋齡「雙超高齡」問題,尤以台北市最多。

行庫指出,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的住宅現在就已高達61萬戶,占全市比重更高居68.4%,等於已超過2/3是老舊住宅,相當不適合作為高齡人口的居所,也因此會牽動都會區老化人口的換屋需求,等台灣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之後,換屋需求將更高。

工商時報2019/9/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