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9-03 | 人氣:772

台北雖被稱為天龍國,卻也不是處處皆天堂。哪些地方最適合人居,其實每人心中各自有譜。最近網路討論台北不宜居之地,遭網友頻頻點名的5個地方,有意料之中的萬華、社子等地方,但文山、內湖、南港也上榜了,這些地方為何被嫌棄?老司機網友點出了關鍵。

網路溫度計報導,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討論「台北最不宜居住的地區是哪一區呢?」,引起熱烈討論,其中5大地區頻頻被點名上榜。

屬於老舊社區的萬華,雖當地有龍山寺是國外遊客必訪景點,但因此地聚集眾多遊民,也常是罪犯最易躲藏之所,基本上交通方便,卻也龍蛇雜處。網友說,「萬華啊,交通爛遊民多路上充滿屎尿味」、「萬華區 那邊真的母湯」、「萬華小環境跟治安太差,很難解決」。

社子島地處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會的雙河灣,曾因颱風造成嚴重淹水災情,被政府下令長期限建,導致社子島開發緩慢,幾任台北市長都想建設社子島,仍處於困難重重之也。不少網友說「不是社子島嗎」、「社子最可怕,台北市真的鄉下的地方」、「社子島 只有四班公車而且要等2hr 無超商」。

位於台北西區和北區的萬華和社子島不受青睞,其實南區的文山、南港、內湖也被嫌到不行。有人覺得內湖最可怕的是,「交通打結令人崩潰」。住在南港也很多抱怨,「南港山上市區都輸文山阿 墓仔埔還一堆」、「南港某公園就是夜總會改的啊,八字輕的不建議去那裡散心」、「一定是南港 三小都沒有 一片黑壓壓」。

最後不少人也點名文山,留言表示「文山吧 路小山坡地多 發展有限」、「文山區興隆路山上那邊有些蠻慘的說」、「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綜合評比 應該是文山區最不方便」、「文山被評為長期被市府放生幾乎沒有建設,一堆路超小很容易塞」。

工商日報2019/9/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