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7-16 | 人氣:832

一豪宅客砸1億元,掃進「華山川」豪宅2戶

新一波香港客來台賞屋、移居潮又起。最近有香港客砸下1億元,「掃」進台北市「華山川」豪宅二戶;力麒、達麗、創意家行銷團隊等建商和代銷也發現,最近香港客來台賞屋、置產,比以往增加。

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透露,香港人移居台灣的高峰,第一波在香港九七大限,第二波在2014年的香港「佔中」事件,第三波在「逃犯條例」事件後,預期有可能會更激勵香港客來台看屋和購屋、移居潮。

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表示,最近來自香港的看屋、買房客人,比例有增加,萬華「力麒御品」即是如此。香港客戶呷意的是50~60坪的產品,台灣房價對於香港人來說,價錢不到一半,而且語言也通,房屋面積更比香港大得多;另外有的香港客人會買1樓,做點生意,預期香港客戶愈來愈多。

創意家行銷團隊董事何志正表示,台北市的幾個中高總價住宅,近月來都有香港客賞屋置產的情形。綜合觀察,這一波港客來台購屋,有三種,第一是對香港政局、高房價和高物價失望,計劃移居台灣;第二種是把部分資金移到台灣置產,為添購海外居住地未雨綢繆;第三種是單純把資金移往台灣,避開港股、港幣或債市波動的投資風險。

創意家表示,台北市「華山川」有長年在香港從事貿易的台商,由於深諳香港股市操作,多年來投資獲利豐厚,不過今年中美貿易戰延燒、香港政經局勢動盪,發現資金有撤回台灣的必要性,房地產既可自住、又可避險,因此一口氣「掃」進「華山川」二戶,成交總價近1億元。

創意家也透露,月前有年約40歲出頭的香港客戶,先越洋請台灣朋友到「力麒御品」代為了解屋況、價格、環境後,目前正規劃行程來台賞屋。

至於民權西路「僑聯大千」,也有香港父子前來洽購,考慮一次購買二戶,主要想作為來台度假住所,另外也規劃兩代家庭移居台灣的長遠計畫。

另外內湖「友座君綻」,也有在台灣工作的香港客戶,決定以3,000多萬元買下一戶,以正式移居台灣。

工商時報2019/7/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