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7-11 | 人氣:774

房仲統計,近一年多大學周邊以淡江大學房產交易最熱,達553間,其次為逢甲、東海。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租金報酬率3~6.6%,投報最高。

隨暑假來到,大學房產投資又受注目。永慶房屋針對全台學生人數1.5萬以上的大專校院,統計周邊800公尺範圍內住宅實價成交資料,交易量前五名分別為淡江、逢甲,東海、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以及中原大學。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淡江為私立名校,學生人數達25,000人,但學校所提供的宿舍床位僅有約2,900個,床位供不應求,學生租屋需求高,加上周邊商圈成熟,不少民眾租住當地,因此住宅交易投資熱絡。

實價顯示,淡江大學周邊住宅,先前受房市不景氣影響,房價一度下修,但隨房市回暖,今年房價回升,周邊住宅平均成交價一坪20.3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8.6%。

永慶房屋另統計當地網路刊登租屋案件,區域住宅租金每坪350元到800元,換算租金投報率約2.1%至4.7%。

交易量排名第二、第三的逢甲大學、東海大學都在台中,也是私立大校,過去一年多,周邊都有400多間房子交易,逢甲大學今年房價微漲3%,東海大學下跌5%,目前都在1字頭;兩間學校租金投報率最高都在5%以上,優於淡江大學。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過去一年多交易355件,排名第四,不過,今年周邊平均單價13.7萬,每坪350元至750元,租金報酬率約3.1%至6.6%左右,為交易量前五名中,投報率最高。

謝志傑表示,高雄三民區另有高醫、文藻、正修以及高師大,整體租屋市場十分熱絡,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周邊有發展成熟的建工商圈,生活方便,吸引許多學生及上班族租屋,由於周邊房價較低,租金投報率相較其他大專院校較高。

經濟日報2019/7/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