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7-02 | 人氣:862

六都地政局昨(1)日公布,6月買賣移轉棟數較5月收窄,但普遍買氣較去年同期增加,上半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合計逾11萬棟,是近五年同期新高,市場持續回溫,買賣移轉棟數在2016年落底後,連續三年增加,確立房市復甦走勢。

六都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平均年增6.6%,除台北市年減0.1%外,新北市年增2.1%,桃園市年增7%,台中市年增5.5%,台南市年增7.1%,高雄市年增20.1%,顯示房市買氣逐漸回溫。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整體房市緩回溫,7月工作天數比起6月多出約四天,地政機關可辦理過戶的天數較多,預料將延續復甦買氣,7月買賣移轉棟數有機會較6月再成長。

房市復甦確立,但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指出,上半年移轉棟數仍處於微溫表現,若是市場不熱,就別期望明天會更好,賣方不應眷戀,要像藝人林志玲嫁人,在對的時間,出現對的人,就是該把握的緣分。

曾敬德指出,上半年六都之中,表現最好是台南市與高雄市。台南市買賣移轉棟數11,542棟,已經超越房市高點、2014年上半年約10,706棟的水準;高雄市有19,684棟,幾乎要追平2014上半年20,439棟高標。

不過,以6月買賣移轉棟數來看,六都表現皆較5月衰退,平均月減13%。曾敬德分析,5月房市受美中貿易戰等影響,交易量略為下滑;地政機關6月工作天數比5月減少,6月買賣移轉棟數月減逾一成,但整體仍略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房市回暖,導致屋主姿態漸高,讓價空間漸小,而自住型買方沒有追價意願,加上梅雨季節打亂看屋計畫,都使6月整體交易量縮。

各都行政區6月表現漲跌互見。房仲業者指出,台北市6月減少主因大安「大安錦町」、萬華「新碩鼎」和文山「樂漾」5月有交屋潮,導致6月這三區量縮接近三成。內湖有「友座君綻」、「遠雄峰邑」交屋,因此內湖區移轉成長14.6%;桃園市因桃園區交屋潮退燒,區域量減19.5%,唯獨楊梅連續成長,年增幅度超過八成。

經濟日報2019/7/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