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7-01 | 人氣:657

買房是人生大事,有許多眉眉角角要注意,高雄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自己的找屋看屋攻略,除了會先利用google map來觀察附近巷弄的環境外,更能從冷氣機型分出鄰居的好壞,大略判斷住戶優劣,最後也成功幫長輩們買到理想的房子。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買房其中一項觀察指標就是「冷氣」,如果是拿來出租用的房子,房東不可能買比較貴的冷氣,假使同一公寓或社區看到的冷氣主機,都是知名品牌包括大金、日立、國際、三菱等品牌,大概可以知道鄰居以自住客居多,進出會比較單純一點。

原PO也建議看房子可以善用google map街景圖,街景圖的拍攝日期可以看出當時房屋的狀況,如果房子的出售牌掛很久,表示屋主可能不急著賣房或是價錢很硬不好殺價,或是有什麼超級大地雷自己沒有注意到,導致其他人都不願意買等等。

此外,也可以先用街景圖來評估房子周圍的防火巷是否有被塞住,如果想買公寓的話,不妨觀察附近一樓住戶的情形,若裝潢家電都很優質,看起來也住了一段時間,大略可得知鄰居經濟狀況不錯,「那這個區域的居住環境肯定不會太差」,反之,若一樓裝屋況較破爛、車子誇張亂停,這些都是危險訊號,得慎重考慮。

此篇文章掀起網友熱議,很多人大讚「看完受益良多」,也有人贊同原PO觀點「買超低總價老公寓,願意多花錢裝修的,對生活品質相對要求比較高,這樣的人越多, 代表周遭的生活環境相對會比較好」、「房東冷氣幾乎都是裝雜牌定頻,反正吹了不舒服的又不是我,冷氣便宜就好。」(中時電子報 2019/7/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