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6-17 | 人氣:716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說,目前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明確規定必須是合法房屋,對於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指違建戶也能加入包租代管說法,易造成誤解,混淆視聽,深表遺憾。

風傳媒引用新新聞報導,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指出違建戶也能加入包租代管出租,是政府帶頭違紀造成的現象。李同榮直言,內政部預計在8年之內大規模補貼屋主與包租代管業者,補貼預算高達約300億元,但政府砸大錢,卻只有極為微薄的成效。

內政部營建署透過新聞稿表示,政府推動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累計至今年5月31日止,媒合的戶數共4223戶,依規定出租的住宅必須擁有合法房屋證明。

營建署說,近來有少數不肖房東或業務人員,試圖以違建假造合約,詐領包租代管的補助,地方政府已依約追回房東及業者相關補助款,並加以罰款,交由司法機關調查偵辦中。

營建署強調,第2期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已增加須填具屋況及租屋安全檢核表的機制,政府會嚴正把關,加強審查案件,以杜絕造假不法行為。

針對李同榮指稱補貼預算高達300億元,營建署表示,包租代管是論件計酬,媒合一戶才補貼一戶,目前核銷金額總計2.4億元,已協助4000餘戶家庭,其中又有6成為弱勢家庭,不應被斷章取義為花大錢買政績。

營建署表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為新興計畫,政府與民間多處於學習及磨合階段,政府願意虛心接受各界建議及批評,但對於報導採用少數人士的片面說詞,抹煞政府照顧青年及弱勢安居的決心,營建署深表遺憾。

中央社2019/6/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