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5-02 | 人氣:752

房市景氣沒見好轉,法拍斷頭物件開始暴增,但對得標者來說,真的買到低價就是賺到嗎?房市專家Sway提醒,千萬別輕易碰法拍屋,「除非你命夠硬!」,並提醒買法拍屋,要當心誤踩以下3大地雷。

Sway指出,法拍屋有不少黑道愛買下並轉手獲利,不管你這戶是否點交,你覺得有利可圖,別人也會覺得有利可圖,如果你把黑道想要的東西搶標買走,千萬得當心。

Sway進一步表示,萬一買到了海蟑螂霸占的房屋物件,還得再扒一層皮、多花一次錢、再打一次官司,才有可能拿回屬於你的房子,而且很有可能被破壞殆盡。

再者,前屋主就是倒楣透了、運氣背了、住了變不爽、變窮了,才會讓房子被法拍,如果是透天就只是這戶、這塊土地,但如果是社區,那就很容易拖累整個社區的房價。Sway以林口國家一號院為例,才交屋沒多久,就有屋主被法拍,第一次建商還出手標下想阻止價崩,第二次就知擋不了只好放棄,時至今日,這社區賣屋多數都得賠大錢。

房產專家田大權則表示,買法拍屋得做足功課、了解屋況,而且最好買「可以點交的物件」,不僅能避免遇到業界俗稱的「海蟑螂」占屋情形,對於買賣雙方也較有保障。

(中時電子報2019/5/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