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3-16 | 人氣:2221

內政部今天公布新一批實價登錄資訊,資料顯示,北市豪宅交易冷清,店面則持續創新高。新「店王」為北市開封街、懷寧街口的一家通訊行,僅8.6坪,以5300萬元成交,換算每坪達613.9萬元,創實價揭露來新高。


1、2月的豪宅市場幾乎停擺,北市總價上億的住宅僅有一戶交,為仁愛路二段的上海商銀大樓的高樓層。受豪宅買氣疲弱的影響,北市平均房價也較上月下滑9.8%。其他都會區包括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豪宅交易亦寥寥可數,交易單價也未再創新高。

內政部上午公布2月新登錄的不動產實價交易資訊,共3.8萬件,數據顯示,北中南的豪宅市場都沒什麼交易,北市僅有中正區的上海商銀仁愛大樓有一戶以總價1.46億、每坪單價161萬元交易,其他地區都無上億總價的成交案。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豪宅市場交易清淡,主要和央行嚴格要求落實「豪宅限貸令」有關,除了口袋不深的置產族無法進入豪宅市場外,高資產族也紛紛暫採觀望態度,造成豪宅成交不易。

相對於豪宅的冷清,店面市場在陸客來台持續增加下,熱度則持續升溫。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繼北市中華路有一戶店面日前以每坪396.9萬元交易後,新揭露的資訊中,位於站前商圈,開封街一段、懷寧街口的一間店面,一月間以每坪613.9萬元,再刷新實價登錄紀錄,成為店王。

 

轉載:聯合晚報2013/3/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