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1-08-06 | 人氣:631

自疫情警戒降至第二級後,商業活動逐漸走出疫情陰影,7月土地交易彈升到302.6億元,月增296.4%,交易總額僅次於今年4月,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認為疫情緩解將加速遞延買盤進場,工業地產交易將再創新高。

根據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統計,雖然6月全台土地交易金額僅76.3億元,但7月直接彈升到302.6億元,整整成長296.4%,單月成交金額僅次於今年4月,主要是因為台北福音大樓、台中波特曼汽車旅館、高雄華園大飯店等三大具重建的麵粉概念資產撐起,另外,商用不動產交易也恢復水準,總交易金額為57.9億。

其中,商用不動產交易最高金額為東立物流購置台北富信大飯店,其次是陸資蘋果代工大廠立訊精密花了15億跨海包棟長虹新銳科技大樓,顯示內科、南軟、汐止的產業廊道需求、交易仍旺,單一產權的整棟物件最受追捧。

劉美華表示,目前商用市場市況成K型復甦,旅館、零售業仍受疫情、邊境封閉等限制,但製造業仍是一枝獨秀,帶動工業地產投資大爆發,光是1~7月工業地產總金額為906億,已接近中美貿易戰以來,2018、2019年全年的911、941億紀錄,也超越2020年、史上最高量的同期交易743億,年增21.5%,預期在疫情趨緩、全球復甦的節奏下,再加上全球供應鏈重組、新產業聚落的聚集效應下,總部、外商的租購需求仍強,全年工業地產交易將再創新高。

劉美華認為,這波台商回流的趨勢下,勞動力充沛、土地供給量充足、產業發展成熟、區域建設完整等四大優勢,又以台中工業區最受矚目,觀察近3個月有3筆上市櫃成交紀錄,包括:致力高端自行車車架研發製造的太宇、工具機產業的晶禧、太陽能導電漿專業製造廠碩禾,,而瑞普萊坊近期也將進行台中工業區二十四路三號廠房標售,該基地規模超過1,500坪、面寬超過80米,適用於製造、倉儲、研發、物流、辦公室等各種使用需求。

劉美華認為,全球產業的多元布局及轉單效應的基調不變,數位轉型及產業升級的需求更強,加上通膨因素加快投資決策,隨著疫苗覆蓋率的快速達標及國際商務活動逐漸解封之際,工業地產的遞延買盤將持續增溫。

自由地產2021/8/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