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0-03-17 | 人氣:717

實價揭露,西門町去年底一間透天店面交易,位於西寧南路,約47坪,以1.3億售出,目前為足底養生館。房仲業表示,該店的總店就在同一條路,兩店相隔不到一百公尺,顯見西門町人潮多,腳底按摩生意好,因此積極展店。

台灣房屋智庫張旭嵐表示,北市商圈近年東消西長,西門町吸走多數觀光人潮,各行各業競相進駐搶占商機,最早是日式餐飲、接著是運動品牌, 近期是美妝業,現在足底按摩業也進場卡位。

根據實價資料,該間透天店面共二層,46.7坪,去年12月以1.3億元成交。

張旭嵐表示,當地透天店面每月租金行情在20~22萬之間,換算該店租金投報率約1.8~2%之間,和市場行情相當。不過店面才剛過戶,事隔不到兩個月,二月起疫情撼動全球觀光和經濟,不少店面屋主低調降租,新房東的租金投報率恐面臨暫時性下修。

不過張旭嵐認為,疫情只是短期效應,精華商圈的金店面仍是長抱型的投資標的,疫情過後人潮回流,店租自然回穩。

觀察西門町商圈2019年億元店面成交僅兩筆,另外一筆則是中華路一段巷弄店面,近80坪店面以1億250萬成交,總價都不高;2018年也是兩筆,其中峨嵋街上的燒烤餐廳店面以3.25億成交,已經是西門町近五年最高總價的店面交易。

張旭嵐指出,西門町高總價店面交易量減少,主要是現在商圈內店面,只要位置不要太偏,房東都視為金雞母,認為賣掉了就買不回來,惜售心態濃厚,若非高價誘因,否則都寧可長期持有,或當傳家寶。

經濟日報2020/3/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