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12-09 | 人氣:787

今年前三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合計達1,173億元,比去年同期約580億元大增98%,商用不動產買氣熱絡,商仲業者第一太平戴維斯10日將開記者會,預期在第4季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案助攻下,推估今年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金額可望突破10年新高。

強勁的總部化需求以及台灣本土資金充沛,帶動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的巨額交易頻傳,其中零售市場部分,在京華城以總價372億元標脫之下,不僅成為今年最大筆商用不動產交易案,更讓零售商場成為今年交易核心。

工業地產方面,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以致台灣持續回流效應,穩定交易動能,也成為商用不動產交易熱度續航的關鍵。

另外,今年前三季國票金控集團與聯強也分別斥資50億元以上,在台北市購入自用總部大樓,也同步推升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今年巨額交易筆數明顯增加,顯示自用與投資型買方對於商用不動產的信心升溫。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商用不動產交易在前三季已寫下1,173億元,比去年同期約580億元大增的亮眼成績,今年全年交易金額將是連續二年突破千億元,顯示商用不動產市場正式進入下一波循環周期,特別是辦公室與廠辦,從供給面的角度觀察,穩定且充足的新供給,將可刺激買方積極進場評估,將有助於活絡商用不動產交易。

黃瑞楠指出,第4季在年底交易旺季帶動,各產業資產活化的動能增強,目前又有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案159.81億元交易助攻,商用不動產交易動能充足,今年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可望寫下新高紀錄。

經濟日報2019/1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