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11-29 | 人氣:778

依據宏大國際資產最新的調查統計,近三年上市櫃公司,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交易,不包含建地的交易金額,已連續二年突破千億元,甚至今年有機會突破高點2011年度(約1,3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近二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逐步增溫,從前年的623億,增加到去年的1,094億元,到今年前三季已超越去年全年,金額達1,124億元,很有可能突破13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今年交易產品類型,工業地產價格仍是持續上揚,但交易量已稍放緩,而商辦類則持續增溫,交易量亦將連續二年持續成長。

陳益盛表示仍持續看好商辦市場,以京華城為例,雖然現況是以商場百貨型態交易,實際上未來是要打掉重建為商辦大樓,如再加上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約15萬坪、幾處地上權交易及多家建商購地計畫興建商辦,實際商辦交易量將遠大於統計數字。

至於商用不動產持續增溫、交易價量放大,但景氣訊號卻仍持續在黃藍燈起伏,陳益盛指出,這波的交易增溫,與前一波房地產景氣的情況不太相同,近期的交易是以自用型企業買家為主仍持續增加,主因在於小換大、舊換新、企業合併、擴充及部份的台商回台投資等,這點可從景氣領先指標當中的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股價指數、建築物開工樓地板面積等項目仍屬中性偏多來對照。

經濟日報2019/11/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