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07-29 | 人氣:886

元利建設集團總裁林敏雄今年4月以112.58億元買下的信義計劃區D3街廓「最貴停車場」,確定不會蓋豪宅,將開發為頂級辦公大樓;市場專家預期,該案未來若開發為「豪辦」,每坪月租將有實力「坐5望6」。台北市信義計劃區未來五年,至少價值千億元以上的房地產開發案,會陸續完工落成,屆時天際線將會出現大躍進。

信義計畫區為全台含金量最高、國內外企業插旗最密集的商圈,近年金融壽險、大型建商、百貨龍頭爭相卡位插旗下,幾塊空地包括:D1富邦、D3元利林敏雄、D5寶豐隆蔡鎮宇、A25富邦金、A28遠東百貨,以及中信松壽大樓改建案「Taipei Sky Tower」等,都陸續請照或動工興建,穩坐全台一級商圈龍頭地位無虞。

其中,台北101大樓正對面的D3街廓1,552.73坪土地,原本前手富創建設已取得的建照,是40樓高的摩天豪宅,後來變更設計到34樓、一樓為複合式餐飲;如今元利買下後,外界高度矚目其開發方向。

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表示,目前D3開發方向已確定,將捨棄作豪宅,確定全棟要開發為頂級辦公大樓,採「只租不售」。目前正在著手重新設計,全案將再申請變更設計,希望2019年底能夠定案、明年完成變更設計。

據悉,元大建設D3頂級辦公案,將再度邀請同樣設計英國倫敦「海德公園1號」、台北「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的英國巨擘、普立茲建築獎得主Richard Rogers建築師事務所,親自操刀,這也將會是元利建設創辦以來第二棟辦公、也是商用不動產未來的代表作。

元利建設透露,上周已設計第一次圖,未來大樓高度會變矮一點、單一樓層面積會放大一點,單層辦公室坪數目標會「大升級」到500坪以上,挑戰信義區史上單層面積最大的頂級豪辦。目標未來每坪月租金,均價至少要挑戰最高尺度「坐5望6」。

另外,全台「最貴菜園」D1,富邦已與頂級奢華飯店Rosewood瑰麗酒店簽約,希望2024年完工後進駐。

至於D5為頂級豪宅「信義首席公館」已在預售中,2020年下半年完工並申請使用執照;據悉,頂樓樓中樓375坪豪宅,蔡鎮宇傾向保留進駐,未來每坪售價也頗受矚目。

此外,富邦信義A25總部開發案、A28遠東百貨以及中信松壽總部改建案「Taipei Sky Tower」等,都陸續動工或取得建照。上述大型開發案,估計至少千億資產陸續完工,改寫區內天際線。

工商時報2019/7/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