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1-07-29 | 人氣:540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上半年為止,北台灣完銷建案,較去年同期減少2個,年減幅約2.9%。預料今年全年完銷建案數仍可達200個以上,但可能會比2020年稍微減少,中止逐年成長的好光景。

統計資料顯示,北台灣今年上半年完銷建案數以新竹地區22個最多,其餘依序為台北市16個、宜蘭地區11個、桃園市10個、新北市8個,基隆則掛零。

以16個完銷案暫居第2的台北市,今年房市可說是「惦惦吃三碗公」,完銷案數量比去年同期還增加2個,成交量體最大的是信義區豪宅案「玥隱信義」,每戶牌價約4億元,總案量達120億元,於329檔公開之後,僅花1個半月左右就賣完,堪稱北台灣上半年最狂的建案。另另外文山區「連雲景粋」則是北市上半年銷售期最短的建案,該案總案量為10億元,從公開到完銷花不到1個月的時間。
竹科產業榮景帶動完銷案最多

而完銷建案數最多的新竹縣市,市況熱絡主要是受到電子科技業榮景所帶動,在竹科帶動之下,新竹地區今年新建案市場受疫情影響不大,當地購屋需求仍強,建案完銷數因而衝高。不只竹北、東區、北區等菁華區有完銷案,外圍的芎林、竹東、新埔等地都連帶受惠,也因為東區與竹北兩地房價攀高、供給量不足,部份購屋族只好轉往外圍相對低價區買房,進而帶動當地房市買氣。

新北市推案重點區域如板橋、三重、中和等地,因受疫情衝擊較劇烈,導致上半年完銷案只有8個,比去年同期減少4個。桃園則因中路、小檜溪與A7等三大重劃區上半年推案熄火的緣故,完銷案只有10個,較去年同期少掉7個。宜蘭雖然完銷案有11個,較去年增加4個,但完銷案單一量體多在5億元以下,成交規模有限。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在政府不斷祭出抑制房市措施,以及疫情爆發致使房市降溫,今年完銷的新建案數量已受到影響。不過,若三級警戒降級後防疫順利的話,下半年建案因供給量減少,銷售期可望加速,全年完銷建案數衝到2百個應不成問題。

而部份區域因新建案缺貨問題,有些建案銷售期極短,民眾購屋考慮期恐怕會被高度壓縮,建議最好先盤點自身的需求與還款能力,以免在短時間內作出錯誤決定。

 自由地產2021/7/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