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0-11-07 | 人氣:810

北市豪宅經歷房市低潮修正後,今年以來成交價格趨於穩定,不少高資產族決定加碼購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9月內湖豪宅「文心AIT」15樓以總價1.7億元成交,經查就是原住戶購屋案例,另外,今年以來還有大直豪宅「西華富邦」、中正區豪宅「頂禾園」、「力麒麒御」等,都有原住戶加碼購置的交易紀錄。

 細數今年度富豪加購原居住豪宅的交易,最知名的案例莫過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再砸2億元買下大直豪宅「西華富邦」4樓戶,傳出將作為藝廊使用;無獨有偶,同樣是「西華富邦」住戶的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家族,今年也再花2.07億元買下24樓戶。

而近期原住戶加購案例中,還有中正區豪宅「頂禾園」的交易,今年6月該豪宅15樓戶以2.77億元成交,經查該買方為原住戶的汽車代理商,2016年他以總價3億790萬元買下「頂禾園」19樓戶後,今年再砸2.77億元加購15樓,寫下該社區實價以來最低價紀錄。此外,中正區豪宅「力麒麒御」原18樓住戶,今年也有連隔壁戶一併買下的交易紀錄。 實價登錄資料揭露,今年9月內湖豪宅「文心AIT」15樓戶,為樓中樓戶型的最新交易,面積為195.33坪,以總價1億7,360萬元、單價104.9萬元成交,據謄本資料顯示,買家為郭姓自然人,且就是「文心AIT」的原住戶,再添一筆加碼購屋的案例。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文心AIT歷史最高單價是在2013年,17樓每坪交易134.7萬元,不過近五年的交易單價多在100萬~107萬元之間,最新交易不是最低,但也非最高,和高點相較也便宜了兩成左右,搶在房市回漲之際加買一戶,算是實惠的價格。

張旭嵐分析,高資產族加碼購屋時有所聞,從今年以來加碼購屋的交易來看,成交單價皆在行情範圍偏低的價位,推測在今年疫情期間,有資產配置考量的高資產族,認為此時是置產的好時機。

張旭嵐指出,今年市場資金充沛、利率低,高資產族錢進不動產意願高,而且這些豪宅屋齡都超過五年,原住戶都見證了這五年的房價漲跌,許多豪宅都從高點下修,目前都是相對低點,故對高資產族而言,除因喜歡該社區,逢低為家人置產,也頗有平衡取得成本的概念。

經濟日報2020/1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