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0-07-20 | 人氣:901

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加上港人持續移台,帶動台北高端豪宅租賃熱絡,近日有港商以月租金60萬租下「勤美璞真」11樓,可望改寫台灣豪宅租賃市場「文華苑」最高租金52萬元、長年雄霸豪宅租金榜首的記錄。

近期高端豪宅租賃市場「冒泡連連」,據了解,擁有大安森林公園景觀的「勤美璞真」11樓戶,總面積226坪包含二個車位,原租客外國駐台高階官員6月底退租之後,隔天即迅速由一位港商租下,簽訂二年租約,換算租金每坪達2,600元以上,近期信義區新豪宅「聯合大於」也有租客以45萬元高租下,均可望將於近期實價揭露。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經理吳懿倫表示,過去豪宅的買賣市場及租賃市場互有消長,當其中一個市場熱絡時,另一市場很難同時大好,不過近期因台灣以外的地區都還籠罩在疫情下,加上政治因素使港客移台,高端租賃需求增加,近年港客取代陸客,成為豪宅租賃的大宗,台北豪宅出現少見買賣、租賃同時都熱絡的狀況。

目前利率走低,不過對擁有豪宅購買力的豪宅租客來說,買下一間台北豪宅動輒需要1億自備款,不過同級豪宅若付租一年只需500~700萬元,因此也有不少本土企業主寧可選擇租屋。

根據實價登錄,台北豪宅租金以「文華苑」曾創下單戶52萬月租金為最高記錄,「台北信義」、「台北花園」也都有超過40萬元的記錄,「天母傑仕堡」也有近40萬元的租金實價,台北多數指標豪宅月租金均約在30多萬元。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台北豪宅租金收益率約僅1~1.5%,對部分高資產族來說,租豪宅筆買豪宅更划算,不少偏好租賃豪宅對財務運用彈性高的本土企業主,透過租豪宅了解社區優劣的新興富豪、企業二代,及跨國公司或外商老闆、高階白領等,都是目前台北豪宅市場的的主要客群。

工商時報2020/7/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