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0-01-13 | 人氣:887

2020年總統大選落幕,蔡英文狂勝,市場人士普遍預期房市雲破天開、回歸基本面;據調查,不少豪宅大案今年推案將呈現遍地開花榮景,光是台北都會區豪宅新案將上看1,500億元,市場一片熱絡。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去年豪宅推案量、成交量都同步下滑,但「量縮」格局也使得市場的新增供給量相對減少,所以線上豪宅案都能賣得動,也沒有降價的壓力。不過,2020年總統大選後,選舉干擾消弭,豪宅供給量將傾巢而出,呈遍地開花,估計全年豪宅推案量將逾1,500億元以上,較2019年放量一倍。

據住展調查,不少指標豪宅已準備在總統大選後進行潛銷,目前比較確定的指標豪宅,包括南港的「世界明珠」總銷逾1,000億元,其中住宅棟總銷就高達800億元,可謂史上規模最大的單一預售案。而大安區則以「Diamond Towers」為領頭羊,總銷逾400億元;松山區的「潤泰敦峰」總銷達200億元,2019年底才剛完工落成,預計2020年選後將伺機正式開賣;另外中山區的「水綠清翫」,則已在潛銷。

至於新北市,淡海指標案甲山林「海上皇宮」,預計今年也將開案,此外,新莊將有「永鼎帝京」總銷達70億元。這一波豪宅推案潮,桃園也沒缺席,已醞釀多時的「麗晶花園廣場」,也將在今年登場,總銷高達100億元。

潤泰創新國際董事長簡滄圳認為,選後房市將不看淡,主要在於近年地價漲、工資漲、原物料更持續攀升,這些因素勢必推升通膨,也意味買房地產才最保值。

何世昌表示,選後的雙北市豪宅推案潮,除了推案量放大,坪數也有放大的趨勢;尤其,100坪以上的房型數量,也會大幅度增加。

何世昌分析,由於建商信心普遍樂觀,加上全台2019年核發的建照戶數頗多,預計選後推案將會先爆一波,今年1、2月的推案量勢必比去年更多,年增幅可能達到五成以上。選後消費者需要時間消化選舉情緒,房市應該不會有什麼激情,只會回歸到基本需求面,成交量若能持穩發展就算是及格。

市場人士指出,近四、五年儘管由剛性需求撐出房市一片天,但「輕豪宅」市場買氣也頗受換屋型、置產型客戶的青睞,以台北市來說,60~80坪的「輕豪宅」,市場接受度可望優於預期,預期總統大選過後,豪宅新案將有機會比2019年倍增。

工商時報2020/1/1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