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濟南~百花洲C1C2古建落群改造新生

discuss pic 2020-02-15 11:44:15


「百花洲C1C2古建築落群」位於山東省濟南市、百花洲歷史文化街區,與大明湖僅一步之遙,周邊泉眼密佈,是濟南傳統民居“家家泉水、戶戶垂楊”韻味的集中承載地段。

原建築群落為「百花洲民俗展覽館」,因歷史原因,原建築群廢棄已久,部分院落雜草叢生,室內漆面斑駁脫落,常年日曬雨淋被腐蝕的門窗、錯綜複雜的管線……等等原始不足的隱蔽條件,共同形成了改造項目的必要關注點。
如何最大限度地保留原建築的歷史形態,豐富室內空間感受,成為了此次空間設計中的重點難點。改造後的古建群落、作為作為濟南中心老城區的代表性精品酒店對外開放,共設有6個庭院,15間客房。


百花洲C1C2古建群落改造專案,是由CCDI悉地國際聯合各個專業的一次對老城區古建類改造里程碑式設計,因建築群坐落于濟南老城區中心位置,改造前期隱蔽圖紙缺失,且缺少市政管線圖紙,在施工過程中遇到了相當大的困難和阻礙。設計團隊根據現場問題及時調整,各個專業配合核查現場管道管線,根據現場條件出具應對方案。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