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閃閃發亮的清邁酒店~Little Shelter Hotel

discuss pic 2020-02-15 10:59:52


波光粼粼的半透明酒店「Little Shelter Hotel」位於泰國清邁,古老的城市景觀透過木結構與斜坡屋表現其鄉村建築的特色,該飯店受到當地傳統四坡屋頂的靈感啟發,以不對稱的形狀與周圍樹冠輪廓自然融為一體,向當地建築表達敬意之餘,也作出全新的詮釋。屋頂的西側部分是一個屋頂甲板,讓客人能在此欣賞日落後的河岸美景。


該設計使用主要的傳統材料—木瓦來延續當地的建築特色。有趣的是此種系統的材料統已經發展了數百年。小型木瓦像魚鱗一樣被排列佈置成一個防水的建築平面。該設計探討了將新材料融入系統的可能性,並創造出根植於傳統的現代建築立面。木瓦被用於屋頂和側牆,面向河景方向的立面,由切割成與木瓦一樣大小的聚碳酸酯板構造出半透明的建築立面。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