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網美們注意啦!靜宜「主顧聖母堂」打卡新亮點

discuss pic 2020-01-06 11:57:39

靜宜大學在校園新建「主顧聖母堂」於2019年12月底落成,美輪美奐建築成了師生、遊客打卡點,還有新人預約拍攝婚紗照,成為台中新地標、文化新亮點。

主顧聖母堂是由洪清安建築師所設計,主要靈感有四:
【擁抱世界、萬眾合一】
教堂內部以弧型牆版,向四面包覆圍塑成一個禮儀空間,屋頂十字玻璃透射出不同角度的陽光變化,告訴我們世界運轉的存在,萬眾合一,讚美造物主。
【本土意象】
教堂外部設計靈感取自竹子、竹筍。竹子的中空,象徵「謙虛」;竹子有節,象徵「氣節」。筍殼,象徵「心靈重生」,每片筍殼能獨立站立,筍殼互相包覆、包容。而竹筍的弧形彎曲角度亦是向陽的自然角度,很優美,展現天主創造之美好。
【平面造型意象】
教堂俯瞰造型取自「魚」的意象,緣於聖經所記述耶穌所行的「五餅二魚」奇蹟。
【永生幸福之路】
從高處俯瞰,靜宜大學大門到主顧聖母堂是一條筆直的路徑。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及生命」(若十四6)這是一條正直的道路,直通教堂,象徵永生幸福之路。














地址: 臺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200號
電話: +886-4-26328001

圖文by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官網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