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世界五大最夢幻聖誕市集

discuss pic 2019-12-20 10:29:00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年底的重要節慶之一就是聖誕節啦,如果要感染一下過節的氣氛就是要去聖誕市集逛逛囉!整理了世界上最古老、最受歡迎的聖誕市集、傳統深厚…的市集介紹。

聖誕市集(Christkindlmarkt)起源於德國,是一種在聖誕節前之將臨期內舉行的臨時街市。這些街頭市集與慶祝聖誕節密切相關,一般在聖誕節來臨的四個星期內舉行。奧地利曾是神聖羅馬帝國的一部分,1866年以前還是德意志邦聯成員,維也納的12月市集是現代聖誕市集的先鋒,歷史可追溯到1298年。

維也納聖誕世界(照片:Shutterstock)

奧地利:維也納聖誕世界
在維也納市政廳附近的市政廳廣場舉行的維也納聖誕世界,是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聖誕市集之一,每年大約帶來300萬的人潮。走進高高的弧形入口,150個市集攤位售賣傳統奧地利美食、聖誕裝飾、手工藝品及飲料。在華麗壯觀的聖誕樹下,遊客還能欣賞合唱團與喇叭手的現場演奏;場內還設置了一個3000平方公尺的溜冰場,公園裡的步道上裝置了漂亮的燈飾,以給小朋友看的聖誕節故事為主題。

科隆大教堂聖誕市集(照片:Shutterstock)

德國:科隆大教堂聖誕市集
德國最多人到訪的聖誕市集,每年吸引400萬人次到訪。市集地點是在科隆大教堂的巨大聖誕樹下,共有大約150個攤位。紅色茅草屋頂的小攤位裡售賣各種各樣的手工藝品、禮品、美食與飲料。佳節活動環繞著大舞臺舉行,有超過100個免費聖誕節目與演出。兒童會喜歡Sternenwarte舞臺上的趣味節目,聖誕頌歌更廣受歡迎。

捷克布拉格舊城廣場聖誕市集(照片:Shutterstock)

捷克:布拉格舊城廣場聖誕市集 
被稱為是歐洲最美聖誕市集,也被CNN評選為此生必去聖誕市集,主要的市集就在老城廣場上,童話的場景就在身邊,搭上聖誕節必備的大聖誕樹就立在廣場上,廣場上的舞臺也會有各種表演,晚上點燈後更是夢幻,如登上天文鐘則可以俯瞰老城廣場與聖誕市集,一般歐洲的聖誕市集是到了聖誕節或聖誕夜就會結束,而布拉格聖誕市集則是會持續到隔年的一月。

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照片:Shutterstock)

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號稱為歐洲最古老聖誕市集,30公呎的大聖誕樹是市集的地標,大聖誕樹所在的克勒貝爾廣場、史特拉斯堡聖母院附近(舊城區)及小法國區三個區域是平常遊客會去的地方也是可以看到聖誕市集攤販的區域,尤其是小法國區,去過的人都說很像走進童話市界一般的夢幻。

瑞士:巴塞爾聖誕市集(照片:Shutterstock)

瑞士:巴塞爾聖誕市集 
瑞士城市巴塞爾位於法國與德國邊界,有三個主要的聖誕市集:舊城赤腳廣場(Barfüsserplatz)的規模最大,大教堂廣場(Münsterplatz)旁有一個新市集,萊茵河右岸克拉拉廣場(Claraplatz)的則比較小。三個市集都離得很近,步行可抵達,沿途還可觀賞漂亮裝飾的街道、櫥窗與住家。街道上羅列著小木屋攤位,售賣手工藝品、當地產品與美食,如瑞士烤起司raclette與奧地利薄披薩flammkuchen。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