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藏匿於樹林中的雲鏡‧花園火鍋餐廳

discuss pic 2019-12-12 11:30:28

成都一直都給人悠閑、溫潤的氣質,然而講到成都,人們第一個聯想到的卻是「成都火鍋」。
飲食與生活一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於是在2018年底,慕達建築MUDA-Architects開始了位於成都三聖鄉雲境.花園火鍋餐廳的改建工程。三聖鄉有著「成都綠肺」美稱,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與生態資源,營造出這裡的原始生態,然而MUDA卻以此為契機,希望將火鍋文化與自然環境相融合,在遠離喧囂鄰近繁華都市的淡然一角,營造出尊重生態環境,且符合現代消費方式的個性化就餐場所。

雲鏡·花園火鍋餐廳位在三聖鄉腹地,環繞著一方荷塘,又隱匿於一片樹林間。所以設計團隊以最大程度尊重自然場域為前提,消解建築尺度、省略牆體語言,搭起細立柱與板牆,使得餐廳輕盈地隱匿於林間,讓建築以一種溫柔地方式自然的融入其中。沿著湖水勾勒出的邊界一路走去,整體顯得輕巧寧靜且不突兀。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