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驚艷!!和裕企業總部辦公大樓

discuss pic 2019-11-18 10:28:13

台灣最大汽車代理公司~和泰汽車之控股公司,其企業精神為在專業上追求創新和突破,本案欲打造和裕投資位於台灣的總部辦公大樓。基地位於台北市的金融辦公區,設計的挑戰在於如何由建築設計的方法,因應基地周邊的環境,彰顯品牌精神,樹立集團形象。

座落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433號
面  積:基地面積/1,575 ㎡
     建築面積/707㎡
     總樓地板面積/13,145㎡
層數高度:層數/地下四層、地上十四層
     高度/49m
施工時間:2015年8月至2018年10月

建築團隊:r.c. Architects 鋼混建築

風、動、舞
業主主要的事業體為汽車代理,設計概念來自汽車設計過程的流體力學分析。無法定形的流體,卻能忠實的反應在實質被設計的對應物件。本案嘗試在建築量體上形塑律動,被風(流體)所劃過的立面(物件)做出回應。
在此,我們採用蒲公英為其流動表現的最佳介質。設計工具以Grasshopper參數式設計,將蒲公英種子飛散的數位影像運算疊合在建築立面。正立面由兩向正交與三向斜面構成,在一樓南面及頂樓空間向內退縮,風如形塑者,切割出鑽石般的形態。立面玻璃單元在對角線的軸動下,再現聯翩的律動,並展現紛飛的動態感。


幕牆單元模矩化
幕牆使用單元式設計以達到預期中玻璃舞動的效果。以鋼骨支撐玻璃,在相同的模矩下,由兩個三角型構件組立成一個完整的長方型單元。建築外殼共由1447個玻璃單元組成,其中102個單元隨著對角軸線的轉動,形成立面上舞動的特殊單元。利用幕牆組件的位置、尺寸及連結,以對角斜向規線為主,與次要網格正交重合布置。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