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假如人類未來搬到火星住 你的住宅會長這樣嗎?

discuss pic 2019-11-01 10:23:19


由日本設計中心原研哉先生發起的 CHINA HOUSE VISION 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匯集了十位建築師或團隊共同打造「未來之家」,帶領參訪者一窺未來的無限可能。先前已為大家介紹過MAD打造的生活花園及無印良品與長谷川豪聯合打造的無印良品員工宿舍,現在就繼續欣賞展覽另一亮點,也就是小米與李虎打造的火星之家。

建築師想像人類被迫在火星上定居,以「把家放到火星,你的資源已經極少化!」為假設與小米聯手打造一個稱為「家」的濃縮「產品」。

外觀玲瓏圓潤的火星之家中所有房屋元件和充氣生活空間都可折疊和存放,以利挪移,且內部產品全部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無線操控。同時,房屋內所產生的的熱量、廢棄、冷凝水等副產品都可以回收再利用,最大限度減少資源消耗及對星球的負擔。










中時電子報 2019/10/31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