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新世界七大奇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discuss pic 2019-09-25 12:16:43
全球吞吐量第二大的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2018年往來首都機場的旅客量突破一億人次。北京在大興區建造新機場,來面對日益增長的航空運輸壓力,工程建設只花四年多的時間,建起了世界上規模最大、施工難度最高的單體航站樓,命名為「大興國際機場」,於2019年9月25日正式運營,預計年客流輸送量1億人次、飛機起降量80萬架次。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殊榮事蹟
●被英國《衛報》評選為「新世界七大奇蹟」之首
●耗資人民幣800多億元興建,是世界最大的單體航站樓
●裝修運用多項黑科計、施工難度堪稱世界之最
●全球首座下穿高鐵、地鐵、城際鐵路的機場
●設計團隊包含首位獲得建築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克建築獎」的知名設計師(Zaha Hadid)
●航站樓已獲得國家綠色建築三星級和節能建築三A級設計認證,是一座真正的綠色機場
●45個月的工期創下令人驚嘆的工程速度,已官宣今年9月開航
※註: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曾於 2016 年被英國《衛報》評選為 「新世界七大奇蹟」之首,其餘依次為沙特王國塔、港珠澳大橋、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反應堆、麥加Abraj Kudai 酒店、倫敦 Crossrail 工程和巴黎 FFR 大體育場。

機場置入許多黑科技
停車樓由機器人幫你泊車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停車樓,共有4388個停車位,含630個充電車位。AGV智能停車設備能夠將停車空間使用效率提高30%,旅客僅需要將車停在待泊區,便可直接離去,剩下的工作便由AGV機器人全權接管。

建築師札哈.哈蒂為旅客留下的天堂之禮
已故的伊拉克裔英國明星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的設計風格前衛大膽,走在時代前端,是首位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女性,大興國際機場設計為法國ADP Ingenierie 建築事務所,於2014年11月攜手札哈.哈蒂定下了北京大興機場最終設計方案,機場規劃融入了 她標誌性的「扎哈曲線」,在現實中,用堅硬的鋼材編織出流暢線條和優美曲線並非易事,大興國際機場也成為她所留下的天堂之禮。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