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家具居然會要人命!盤點5大奪命家具 你家有幾項

discuss pic 2019-07-03 10:16:57

每個人家裡都有家具,但除了追求美觀之外,有注意安全性嗎?其實家中有不少家具,根本就是隱形式的殺手,以下盤點5大奪命家具,快看看自己家裡中了幾項?

抽屜五斗櫃

幾乎每個人的家中都有不一樣大大小小的收納櫃,如落地大衣櫃、床頭櫃、電視櫃、抽屜式書櫃等等。這可能對於成年人來說,並不是什麼威脅性的傢具,但對於小孩子的安全而言,卻隱藏的致命威脅性。

所以如果家中有五斗櫃,一定要注意在牆上固定好,而且不要選擇過高的櫃子,重的物品一定要放在下層,避免頭重腳輕而倒塌。

高處的置物層架

為了增加置物空間,不少人會做很多懸空的置物層架,特別是在床頭、書桌上方,但這些真的是隱形的殺手,可能遇到地震,或是層架鬆脫,就可能讓上面擺放的東西摔下來,到時候就砸傷人。

如果放在床鋪上方,熟睡到一半,也可能遇到東西掉落下來砸傷人啊,千萬要小心!

密閉式的衣櫃

有注意家裡衣櫃的樣式嗎?有一種古典風格的衣櫃,是完全密閉式的,這時候就要特別小心,如果家裡有小朋友,可能會不小心誤入,然後因為密閉式空間,會導致窒息與無法呼吸。

部分國家現在對於密閉式的家具,有規定要有透氣功能,因此購買家具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是否有透氣。

尖角的家具

通常由木頭、金屬打造的家具,常常有著銳利的尖角,不只是大人可能不小心就會踢到或戳到,若是小朋友撞到,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如果家具有尖角,一定要做些安全上的防護,避免憾事發生。

拉繩式的窗簾

拉繩式的窗簾是可怕的隱形殺手,之前常有新聞報導,小朋友不小心纏繞而喪命,現在許多家長已經有避免使用的觀念。但其實除了小朋友,老年人也可能被拉繩式的窗簾弄到,因此千萬要小心與注意啊!






轉載:聯合報2019/4/11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