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這3種家具再「便宜」都別買現成 找木工訂製才划算

discuss pic 2019-07-03 10:12:56

不少人買了房子之後,下一步就是要裝潢出自己喜愛的房子風格,但除了找設計師、木工來裝潢房子外,也有不少人會以為省事、省時間又省錢,就都買現成的家具,只有在管線與油漆等裝潢上才找人設計。
這樣做固然沒錯,但有3種家具,連設計師都會建議,千萬不要買現成的,即使價格再便宜,因為這3種家具,最好的做法,就是找木工師傅來訂製,其實省錢又好看,這才是聰明的裝修方式。

一、衣櫃
房間裡,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衣櫃,但與其買現成的衣櫃,可能跟家裡的風格不搭,而且還得要讓自己習慣這個現成衣櫃的收納方式。
幹嘛那麼麻煩,最棒的就是找木工,直接針對放衣櫃的地方、需求與裝潢風格,量身打造專屬的收納空間,材質還能選好一點,一個好的木工打造衣櫃,用個10年都沒問題,比買現成的更棒。


二、電視櫃
很多人客廳都會擺電視,那麼就該買個電視櫃,然後東挑西選,還得要量好空間大小,電視大小,還有沙發與電視的距離等,而且電視櫃該放哪些東西,還得要想清楚。
與其買現成的,一樣找木工來打造最好,而且電視櫃不是特別麻煩或昂貴的訂製,主要用木板與搭配裝潢風格的飾板就能完成,好看又方便使用。



三、廚房櫥櫃
很多人對於廚房,大概都會買系統廚具,看似全部都有打造好了,但若是系統廚具加上訂製,其實價格不斐,也是很驚人的。
另一種建議的做法,就是找木工師父討論,看看自己廚房要放哪些東西,然後專屬打造與設計,從大理石到木框都能搭配,而且重點是能省出不少空間與預算,還不快去試試看。

轉載:聯合報2019/6/9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