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天啊,太可愛了~小田急線登戶站有「任意門」 哆啦A夢迷朝聖新熱點

discuss pic 2019-05-15 10:31:41
​​​​​​​

日本小田急線登戶車站最近換新裝,讓哆啦A夢迷尖叫。車站看板、牆壁、垃圾桶、寄物櫃、售票機等都充滿哆啦A夢的元素,連電梯都改成粉紅色的「任意門」造型,日本網友說,「能走進任意門的這一天終於到來了,感動。」預料將成為觀光客新的打卡點。


登戶站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要前往哆啦A夢作者之一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參觀,可以從這裡步行或搭接駁車前往。為營造「哆啦A夢夥伴所在的小小不思議車站」氛圍,站內除了等身大的哆啦A夢人偶,站名看板改成哆啦A夢的藍、白色,還有招牌的鈴噹,垃圾桶都用相同的色彩元素。連接月台、剪票口的電梯畫成任意門的圖案,讓人有走進任意門的錯覺。廁所門口的男、女標識,以哆啦A夢及哆啦美來分別。


登戶站是小田急線的第五大站,平均一天有16萬人次進出,從新宿坐到登戶站,最快只要16分鐘。要前往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參觀的人,會選擇搭電車到登戶站或是JR南武線宿的河原站。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為預約制,一天只有開放四個時段並限制參觀人數,若買不到門票又很愛這部漫畫的人,或許可以到登戶站一遊。






給乘客歇腳的長椅,新增了大型哆啦A夢身形的座位,讓你和他「背對背」;壁面有哆啦A夢、大雄、靜香、小夫、胖虎等主角,戴著竹蜻蜓在雲上飛翔,陪著旅客一起登上月台。整個車站都被哆啦A夢包圍。

另一個夢幻裝置在一樓,有一個寬119公分、高175公分的電子「任意門」,「門內」每20秒會更換一種風景,有江之島等共7種,小小孩都看呆了。


轉載:UDN聯合新聞網 2019.03.01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