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上海佘山世茂洲際酒店 / JADE + QA

discuss pic 2019-02-14 12:58:17

項目名稱: 世貿仙境洲際酒店
項目位置: 中國,上海,松江區
開放商: Shimao Group Operator - IHG - (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
建築師:Martin Jochman Dip Arch RIBA - STUDIO JADE+QA (Concept with ATKINS)
項目年份: 2006 -2018
開放時間:2018年11月15日

世界首個採石場酒店在中國開業,由 Martin Jochman 和 他的工作室 JADE + QA 設計。項目位於一個88米深、充滿水的廢棄採石場內,擁有337間客房的上海洲際仙境酒店只有兩層位於地上,16層位於採石場以下。

Jochman 贏得2006年的國際設計競賽后, 與 ATKINS 合作發展方案,過程持續超過10年。最終的方案“groundscraper” 以水下餐廳和水族館等設施為特色,所有設施都以盡量減少對當地環境的影響為設置。

採石場頂部的植草屋頂有助於方案低調的姿態,僅有兩層突出於懸崖頂端。下面16層從採石場的一側傾瀉而下,形成壯觀的“玻璃瀑布”​​,內部有垂直的交通核心和觀光電梯,兩側為客房。下面最低的兩層沉入水下,包括客房,餐廳和水族館,還有會議/宴會廳、和最底層的游泳池。

內部,被動式可持續的特點利用方案的朝向、低剖面、植草屋頂、採石場岩體和湖泊的熱特性,從而創造一個獨特的小氣候,提供夏季製冷和冬季供暖。因此,該方案提供了一個棕色地帶(指城中舊房被清除後可蓋新房的區域)潛在用途的有趣範例。

整個項目開始階段,設計團隊面臨的最大障礙是穩定酒店兩翼附近的懸崖面,該任務於2015年底完成。 2016年2約,隨著採石場地面基礎和子結構的結合,內部鋼結構施工開始。內部裝修和外部景觀於2018年10月完成,11月15日對公眾開放。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