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讓電話亭不只是電話亭

discuss pic 2019-01-02 10:50:55


電話亭是由MINI 中國通過其平台Urban Matters推動的公共空間干預項目,目的在解決中國創造型領域面臨的城市挑戰,同時策劃、創造出設計方案。



三款電話亭都有不同的空間規劃,其中兩款結合休憩座位空間,以「城市膠囊」的概念為構思,將公用電話亭變得不只提供撥打電話服務,還多了休憩、庇護等私密空間的功能。白天搶眼的黑橘色設計,到了夜晚多了LED燈的亮光,為人行道提供照明。 

雖將電話亭改造為城市地標,依舊不能免除它為人們帶來通訊便利的實用性。設計團隊依據電話亭原有的通話功能,結合現今的手機需求與人性化設計,提供無線網路連接、USB充電插座、座位、報刊架、咖啡桌、夜間閱讀燈與緊急公共電話等設備,讓上海豫園路人行道上的這五座電話亭,帶來結合新通訊功能與舊有電話亭特點的城市改造,成為上海的新地標。







將LED漫射燈箱放在所有玻璃後面,使整個電話亭在夜間發光,成為豫園路的人性化城市地標。與此之外還有免費wifi連接、免費USB充電插座、座椅布置、報紙架、咖啡桌、夜間閱讀燈、應急公用電話等新功能。








2018.12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