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高雄衛武營~全台最大劇院驚豔登場!

discuss pic 2018-10-18 10:46:55

耗時十餘年、由荷蘭建築團隊Mecanoo Architecten之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建築師及共同投標者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共同打造,以衛武營都會公園內的榕樹群為發想,號稱南部兩廳院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National Kaohsiung Center for the Arts-Weiwuying)於2018年10月正式啟用,是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

















衛武營在室內空間方面也走高規格路線,打造出可與國際藝術接軌的表演展廳。衛武營共分為歌劇院、戲劇院、音樂廳和表演廳四大廳院。在音樂廳方面,採音樂專家及愛好者認定最佳聲響的葡萄園式設計,葡萄園型態的階梯型區塊由矮牆分隔,縮短聲響反射距離,使廳內每位聽眾都能感受最美好的聲響效果。設備上則採用超高建築聲學規格(NC15),以盒中盒概念設計建造,在廳院結構體後再蓋一間房子包覆,其中四周加裝防震彈簧、橡膠,有效阻隔外界雜音的傳遞。另外,音樂廳內的管風琴則由德國百年歷史管風琴製造商 Johannes Klais Orgelbau承製,其中多達9085支的管風琴更為亞洲專業表演場館中規模最大。

圖:Archdaily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