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墨西哥IK LAB畫廊

discuss pic 2018-09-28 10:56:46

IK LAB 美術館位於墨西哥圖盧姆。設計者 Jorge Eduardo Neira Sterkel 是酒店 Azulik 的所有者,在好友 Rumney Guggenheim 建議下,曾在大學裡修讀過建築的他,在酒店一側修建了這座海邊美術館。

穹頂全部由藤蔓搭成,水泥構成的彎曲牆面讓人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可以用於展示藝術品的地方,自然光從四面八方的空隙照射進來,穿過這些空隙又能立刻與外面的自然世界相連接。

透視的空間讓這棟繭狀建築,在給人提供庇護的同時,製造了無窮的想像空間,從而使自然的詩意與藝術之美于叢林裡緊密結合。

在走進位於墨西哥圖盧姆(Tulum)這間新的藝術和文化空間「IK LAB」之前,必須先脫掉鞋子,參觀者必須透過雙腳交替踩著、穿過彎曲的叢林藤蔓和拋光水泥地面來體驗。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