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Geisel Library 蓋澤爾圖書館

discuss pic 2018-08-13 10:58:36
Geisel Library 蓋澤爾圖書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圖書館由威廉·佩雷拉(William Pereira),一位曾經協助設計德克薩斯州休斯頓的卡納維拉爾角的航天發射設備的建築師,於 1970 年設計。它在多部科幻電影、科幻故事和科幻小說中曾經出現過。
如果你想知道是哪部電影,想一下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eCaprio)、多層夢境和壯觀的雪景吧。沒錯,電影《全面啟動》裡那座雪地裡的城堡看起來很像蓋澤爾圖書館。
這棟圖書館大樓在 1995 年 12 月 1 日改名為蓋澤爾圖書館,從而紀念奧黛麗和西奧多·蓋澤爾(蘇斯博士)他們為了提高學生的閱讀率而對書庫進行的慷慨捐助。
在這棟圖書館大樓中,4 樓到 8 樓市圖書館的收藏室和研究室,而 1 樓和 2 樓則是服務櫃檯和工作區。
這個圖書館的外形早在 20 世紀 60 年代中後期就被設計師想到了,原設計是一個設立在校園中心的一個 8 層建築,較低的兩層形成建築的底座,加強整個建築的視覺。目前,該建築已經成為了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甚至是聖地亞哥的一個視覺符號。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