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場館盤點

discuss pic 2018-06-19 09:38:14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賽事於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舉行,

在俄羅斯境內11座城市中的12個場館內進行。

來看看2018俄羅斯世界盃12座場館,感受一下世界盃的氛圍!


▲盧日尼基體育場(Luzhniki Stadium)
盧日尼基體育場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西南,建於195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也是俄羅斯最大的專用足球場,曾是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的主體育場,並曾舉辦過夏季奧運會、歐洲盃、田徑世錦賽等國際級賽事。
作為世界盃比賽場地,又在原有基礎上進行了現代化改造,鋪設了自然草皮,還增加了觀眾座席。球場可容納8萬名觀眾。


▲喀山競技場(Kazan Arena)

喀山競技場位於俄羅斯喀山市東部,2013年首次對外開放。是喀山紅寶石足球俱樂部的主場。這裡曾舉辦2013年喀山大運會、2015年游泳世錦賽和2017年聯合會盃球賽。該體育場可容納4.5萬名觀眾。

▲莫爾多維亞競技場 (Mordovia Arena)

莫爾多維亞競技場位於薩蘭斯克市,2010年動工,是為紀念莫爾多維亞及其它俄羅斯民族統一1000周年所建,可容納4.4萬名觀眾。2018俄羅斯世足賽落幕後,未來也將作為莫爾多維亞足球隊(FC Mordovia)主場。


▲斯巴達克體育場(Spartak Stadium)

斯巴達克體育場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東北,2014年首次對外開放。這裡是莫斯科斯巴達克隊的主場,並於2017年舉辦了聯合會盃球賽部分場次的比賽。該球場可容納4.5萬名觀眾。


▲菲斯特奧林匹克體育場(Fisht Olympic Stadium)

菲斯特奧林匹克體育場位於索契東南的阿德勒區,是2014年冬季奧運會的主場地(開幕式、閉幕式均在這裡舉行)。其它的冬奧會比賽場地都在這片區域舉行。球場可容納4萬名觀眾。


▲聖彼德堡競技場(Petersburg Arena)
聖彼德堡競技場位於俄羅斯聖彼德堡市東北,2017年首次對外開放。這裡是聖彼德堡澤尼特隊的主場,並於2017年舉辦了聯合會盃球賽的四場比賽,包括決賽,該球場可容納6.8萬名觀眾。


▲葉卡捷琳堡競技場(Ekaterinburg Arena)
葉卡捷琳堡競技場位於葉卡捷琳堡市,是在前中央球場的舊址上重建的,該場館於1957年動工,並於2017年完成最近一次裝修改造。這裡曾舉辦1959年世界速度滑冰全能冠軍賽。場館可容納3.5萬名觀眾。世界盃過後,體育場也將成為烏拉爾足球俱樂部的主場。


▲薩馬拉競技場(Samara Arena)
薩馬拉競技場位於薩馬拉,可容納44,918名觀眾,等到世界盃結束之後,這座體育場將正式改名為宇宙競技場,並將成為蘇維埃之翼足球俱樂部的主場。

▲羅斯托夫競技場(Rostov Arena)
羅斯托夫競技場坐落於羅斯托夫城市頓河左岸。世界盃之後,羅斯托夫競技場的座位將精簡為38000席,同時它也將成為羅斯托夫足球俱樂部的主場。

▲下諾夫哥羅德競技場(Nizhny Novgorod Arena)
下諾夫哥羅德競技場是專為世界盃建造的場館,位於下諾夫哥羅德,它可容納44,899名觀眾。


▲加里寧格勒體育場(Kaliningrad Stadium)
加里寧格勒體育場,是專為2018世界盃修建的,坐落於加里寧格勒市中心的海軍島上。可容納35,212名觀眾。加里寧格勒體育場是一個多功能的體育場。除了足球比賽,它還將舉辦其它體育賽事和音樂會。

▲伏爾加格勒競技場(Volgograd Arena)
伏爾加格勒競技場專為世界盃建造,取代了屹立在伏爾加格勒市半個多世紀的蘇聯中央體育場,球場可容納4.5萬人。

轉載:大紀元2018.06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