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砳建築 (Lè Architecture)─鵝卵石造型商辦

discuss pic 2018-01-29 11:08:27



座落在台北市南港區的「砳建築」於2017年完工,擁有「鵝卵石造型」外觀加上建築結構導入綠色概念,擊敗來自全球超過百件優秀作品,奪下國際最佳辦公大樓建築優勝獎。


建築的名字「砳」,來自建築的原形-雙石的意象。「砳」lè 讀音同"樂",就是兩顆石頭互砥互礪的美聲。
建築靈感源旁邊的基隆河域的大小鵝卵石,盼藉著鵝卵石形態,與「河邊」大環境呼應。


該背後操刀設計的建築師正是Aedas全球設計董事溫子先(Andy Wen),從小出生於台灣,但年幼8歲就移居美國,目前定居於北京。擁有超過25年建築設計經驗的他,創作了許多地標建築並屢獲國際殊榮,如世界建築節大獎、亞太商業房 地產大獎、美國建築師學會大獎等。而作品中也包括城市綜合體、辦公大樓、五星級酒店、教育與文化設施等建築類型。

  • 基地面積:1944㎡(約588坪)
  • 規劃樓層:地上15層(大棟),地上2層(小棟),地下3層
  • 建築面積:11900㎡(約3600坪)--大棟9088㎡(約2749坪),小棟627㎡(約189坪)
  • 規劃戶數:15戶(一樓高6M,其餘樓高4M)


  • 【榮獲獎項】
  • 砳建築 (Lè Architecture) 綠建築教育
    砳建築 (Lè Architecture) 於2017年7月取得美國LEED綠建築金級認證標章
    砳建築 (Lè Architecture) 於2017年在候選人國際地產獎項(Nominee for 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榮獲台灣最佳辦公室5顆星榮譽
    砳建築 (Lè Architecture) 於2014年2月取得美國LEED綠建築金級預認證標章

圖文:http://www.edcc.com.tw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