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打破常規的亞塞拜然國際機場

discuss pic 2017-11-13 10:46:44

亞塞拜然(Azerbaijan)首都巴庫(Baku)的 Heydar Aliyev 國際機場,相較傳統機場航站設計,其內部空間顛覆性的表現令人眼睛一亮。

土耳其建築工作室 Autoban,從海綿體內的微架構中得到啟發,用巨型的木「繭」讓冷冰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PA6A2g.html


由土耳其建築工作室 Autoban設計,從海綿體內的微架構中得到啟發,用巨型的木「繭」打造獨立居室,彷彿在機場裡區隔出小型的天地。


也因為土耳其位於歐、亞兩洲交界的特殊地理位置,讓 Autoban 的兩位設計師在東西方文化中得到不少靈感觸發,他們擅於利用自然界中的元素,在作品中展現出突破性的玩味創意,利用木質結構和不同材質混搭的手法,將木頭堅硬的質地塑造出看起來柔軟的意象,就是 Autoban 很擅長的創意發想,亞塞拜然的 Heydar Aliyev 國際機場便是一個具體實例。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