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鍾書閣』蘇州分店 帶書迷走入彩虹世界

discuss pic 2017-08-24 10:42:43

書店無論大小或新舊,最重要是有自己的氣質。於2017年7月開張的鍾書閣蘇州店,因設計以亮麗的彩虹屏風為重點而獲稱為「彩虹書店」。

這已經不是鍾書閣開設的第一家分店,鍾書閣2013年在上海創立以來就贏得「中國最美書店」的美譽,這幾年間已把分店開到成都、揚州等地。

鍾書閣創辦人金浩原本經營的書店叫「鍾書書店」,最高峰時在上海曾有20家分店,但面對書店經營每況愈下,他苦思轉型的良方,最後受「最美書店」的網絡文章所啓發,決心打造一家「最美書店」,通過書店的設計來吸引讀者回到實體書店。2012年結識了建築師俞挺,成為金浩實踐書店轉型的機遇,俞挺設計的第一家鍾書閣2013年在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鎮開幕,據說開幕當天就吸引了數千名顧客到訪,在傳媒宣傳下,不到一年就有超過一百萬人到訪。


蘇州分店則是俞挺第二次為鍾書閣操刀設計,俞挺認為書店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他和金浩的想法一致,同樣希望透過新穎設計帶領讀者走入書香世界:「鍾書閣是一家偉大的書店,我認為偉大的書店就應該設計成一個新世界。這個世界發光一般地存在,你會被吸引,閱讀是如此美妙,引導你進入其中,看到你未曾見識的知識。」


圖文:www.hk01.com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