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巴貝里尼博物館 Museum Barberini

discuss pic 2017-04-06 10:18:47

羅馬就在哈維爾河畔?現在是的,至少在視覺上,在波茨坦重建的巴貝里尼宮一定會讓人聯想起羅馬的巴貝里尼宮殿。


位於德國 柏林近郊的波茨坦(Potsdam)的巴貝里尼博物館(Museum Barberini),於2017年 1月開幕,以現代藝術、印象派及當代藝術為收藏主軸,未來更將成為當地的新地標建築。



一段文化史


1770年,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大帝就讓人興建巴貝里尼宮,將其打造為古典巴洛克風格的市民建築,在那裡舉行文化活動和協會會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這座建築在空襲中被嚴重損毀,廢墟在戰後被拆除。 2005年,人們決定重建這座建築,讓“歐洲最美的地方之一”獲得重生,並於2013年至2016年,按照歷史原貌重新建造起這座宮殿。巴貝里尼博物館的創始人和讚助人是Hasso Plattner(哈索·普列特納)-- 軟件企業SAP的創始人之一。




出於對藝術的愛


Hasso Plattner通過公益性的"Hasso Plattner基金會"為社會和文化項目提供資金。數十年來,前民主德國時期的藝術品、1989年之後的繪畫以及藝術史中的傑作構成了他令人矚目的藝術收藏。除了Claude Monet(克勞德·莫奈)的印象派作品,Plattner還收藏了Max Liebermann(麥克斯·利伯曼)、Edvard Munch(愛德華·蒙克)和Gerhard Richter(格哈德·里希特)的作品。 Hasso Plattner想要通過巴貝里尼博物館向公眾展示自己的藝術收藏,展出藏品,並促進博物館之間的國際合作。宮殿的18個大廳計劃展出從古代大師到當代藝術的各種作品。




info│Museum Barberini

地址:Alter Markt Humboldtstraße 5–6 14467 Potsdam Germany

時間:11a.m.─7p.m. ﹝週二閉館﹞

電話: +49 331 236014-499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