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歐盟新總部大樓

discuss pic 2017-02-27 14:35:14

位於布魯塞爾,新的歐盟總部經歷一番波折,終於在2017年初美輪美奐地建造完成。

比利時建築工作室 Samyn and Partners 與義大利公司 Studio Valle,以及英國工程團隊 Buro Happold 聯合打造這棟嶄新的辦公大樓,其建造目的是為了容納 2004 年以來陸續增加的會員國,滿足歐洲高峰會跟歐盟理事會的會議需求。

《紐約時報》是這樣評價這座新大樓“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可以從街上看到大樓內巨大的發光球體,也有人稱之為“太空蛋”,象徵一向被批評高高在上的歐盟將更透明。

位於中央的主幹部分就像是一個巨大的玻璃燈籠,比利時建築師Philippe Samyn說,會發光的建築主體意在做為照亮歐洲的“燈籠”,燈籠的方形外罩,由3750片超清透的玻璃拼成,鑲在28個會員國拆除的建築物回收而來的橡木窗框裡,體現“多元一體”(United in diversity)的歐盟官方格言。

圖文by界面新聞

:::

會員登入